Friday, August 18,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5

早上5點30分起床,身體已經完全好了,6點30吃完早餐出發。早上天氣陰陰的,從鳳林經過光復到玉里,實在沒什麼地方好讓我歇腳。到玉里前有段小爬坡,爬上去會看到北回歸線標,之後就滑一小段下坡到玉里。但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 已經騎了將近50公里沒休息,實在是受不了。還好路邊有間雜貨店,於是停下來買罐涼的坐在雜貨店前休息。上午11點鐘,來我繞過了玉里市區直接騎到了池上。好累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很想睡覺。本來很期待吃到好吃的池上飯包的,但是不知道是挑錯店家還是怎樣,感覺不怎麼好吃,想換吃別家,但是又飽了吃不下!可惡~ :@ 好不容易來到池上耶…

吃完中飯後,外面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於是我就騎到附近的小學躲雨順便睡個午覺…12點30分左右小雨停了。攤開地圖,看來我今天可以到得了台東,而從池上到台東有兩條路,一條是台9線、另一條是縣道197。從地圖上線道197感覺沒那麼蜿蜒,且終點距離台東市很近。於是我就放棄一路伴著我的省道,改走縣道。騎著騎著…怎麼這條路好像是原住民的專用道路,完全沒有外來的車輛,路邊常常看得到某某部落的斗大字樣。到了電光里,開始下大雨 :x 好不容易撐到有雜貨店的地方,休息一下把腰包放進背包,背包套上雨套,然後在雜貨店前等了將近半小時雨才好不容易變小(里程數100.8KM)。

過了電光里,又是一段段的爬坡,海拔越來越高,當然也越來越偏僻,完全沒有半點人煙,雖然爬坡累,但景色自然美得沒話說。感覺就好像在天堂,薄霧加上細雨,除了蟲鳴鳥叫,就只有自己的喘息聲,沒有其它的聲音了。爬了好一段路,指標怪怪的讓我走到了一條超級陡的offroad大下坡。真的是太陡了,我只能煞車按緊緊的慢慢頓下去,結果我到了瑞源。這才發現我的碼表壞了,應該是被雨淋壞的 :( 後來我接了很多小線道到了鹿野。現在開始慶幸剛剛莫名其妙從197滑下來,要不然到台東不知道還要爬多久的山路。

在鹿野警局補了水之後去小7買點東西吃補充熱量,討厭下雨!!由於我不是用馬鞍袋,而是用兩條童軍繩把背包固定在貨架上,所以要拿背包裡的東西是要解開繩子的。常用的東西像是錢、地圖、相機、筆和筆記本還有一天分的糖果都是放在我的腰包裡,但因為下雨,所以只好把腰包塞進背包裡,但這麼一來我買東西和照相就會變得超麻煩 :@

淋了一下午的雨,整身泥沙,坐在便利商店前的台階旁,此刻的我真的是超級狼狽,真想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大睡一覺。雖然在鹿野有看到旅社,但距離台東市只剩20公里,我決定拼了。爬了幾段爬坡就一路輕鬆到台東了,不過因為下雨,騎得超辛苦。因為地上的雨水會一直被輪胎帶到臉上,只好整路把毛巾摀住口鼻 :( 到了台東,開始問路,終於在下午4點50分到了國軍英雄館。這裡真的很讚!4人房一晚300元,該有的都有,就算多住幾天也不吃虧。晚上看了氣象報告,這一個禮拜的天氣都不樂觀。唉~看到這個心情就變得好差,要是天氣真的太遭那就在這待到天氣好再走吧。明天是8/19,也就是我原本預定出發環島的日子。呵呵,我提早了5天 :)

p.s 雖然碼表壞了,但估計今天至少騎有130KM。

f06081801


f06081802


f06081803


f06081804


f06081805


f06081806


f06081807


f06081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