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8

早上差點睡過頭,睡到7點,阿姨進來趕快把我給叫醒,匆忙梳洗後,便趕緊往碼頭出發。謝天謝地,這次趕上船了。阿姨還特地去買了早餐給我吃,他也知道兩天後我回到屏東的時間是下午六點,怕我到時候晚上休息的地方不好找,還跟我說回到屏東後要再打給他。真的是很謝謝他。

上船後,船馬上就開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船,很興奮。去吧!航向偉大的航道~過沒幾分鐘後,頭開始有點暈,於是去外頭坐,但情況只是更遭。海面上單調的景色像是貼在地上被風吹著的黑色垃圾袋,配上轟隆隆的引擎聲和搖擺的船身,腦袋都快炸開了。忍了一小時,終於受不了去吐了。好痛苦,早上吃的全都吐出來了。吐完後也沒好到哪去,繼續吐。剛下船的我,樣子真的是狼狽到了極點。

一下船,眼前就是蘭嶼唯一的加油站,經過一番梳洗後,準備開始找地方check in,讓我能好好洗個澡。不過在這之前,我先去吃了一碗冰。在冰店碰到一位當地的中年人王先生,他跟我說他也有一台跟我一樣的腳踏車,然後開始請教我一些關於腳踏車的問題,之後我們便聊開了。原來他是專門帶遊客參觀遊玩蘭嶼的beach boy。他也答應我有什麼活動都讓我跟,並請朋友安排一個房間給我。我到了王先生介紹的民宿之後,先去洗了個澡,然後在客廳和一群年輕的上班族朋友稍微打聲招呼。他們很熱情,還邀我下午兩點一起和他們去溯溪,我很高興的答應了他們!

其實我小時候和家人一起來過蘭嶼,不過那時候還小,對蘭嶼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刻。今天能再次踏上這座美麗的島嶼,真的是非常的興奮!當我騎過了機場,到了小時候和家人來蘭嶼時所住的飯店,還真的是一模一樣沒變耶。接著我在路邊隨便吃個冬粉,才30元,吃飽後我又去買了一枝冰棒。在回民宿的路上,我一邊吃冰,一邊騎著腳踏車,在蘭嶼。像這樣輕鬆自在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

下午2點,兩位beach boy帶著我們準備去去溯溪,我們都被要求穿上特殊的溯溪鞋,從河的下游開始一直往上爬。這也是我第一次溯溪,頗有叢林冒險王的味道。他們說因為好一陣子沒下雨了,所以溪水不是很大,但還是很多地方很難通過,一個不小心還是會很慘。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繼續往上爬,但我們也都累了。晚上,我們一起在海邊烤肉,聊天,放天燈,我覺得自己好幸運。謝謝他們。今天真的很開心!

f06082102

f06082103

f06082104

f06082106

f06082111

f06082114

f06082110

f06082108

f06082107

f060821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