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3

6點起來整理行李後去吃早餐,看來看去似乎只有自助餐可以吃。吃了一碗清粥,和一些小菜,我問自助餐老闆:『到花蓮還要騎多久這種山路?』老伯伯笑著說:『快啦快啦!還有兩關,你昨天來這已經過了一關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不過聽到臉還是歪了一下。

7點吃完早餐後出發上路,騎沒2公里馬上就是第二關了。死命龜了連續4公里的爬坡後,過了一個隧道,接著就是連續6公里的下坡,一路滑到南澳。此時7點50分,騎了11.3KM。雖然很累很累,但是心情放鬆不少,因為我只要再爬一次就可以到花蓮了!到便利商店買瓶保礦力水得,補充開水裡沒有的東西。

一直休息到8點20分,出發迎接最後一關!一開始路雖然有點起起伏伏,但還不算難騎,至少還有心情欣賞美麗的風景。但該來的還是會來,連續的上坡讓我在路邊休息了兩次。後來終於有下坡了,不過好短,害我高興一下!但接下來的路就沒那麼可怕了,都是上上下下。路上遇到了一團三人的車友,打頭陣的那位全身包得只露出眼睛,互相替對方打氣加油之後,才知道是個女孩子。超猛!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她的勇氣。大熱天騎這種山路,大男生都騎到哀哀叫了,更何況是個女孩。

接下來又陸陸續續看到幾位車友,相較於昨天的害羞只敢揮揮手,今天和車友們加油打氣都是用吼的,哈哈!很爽!接著到了漢本車站,這車站外觀還蠻特別的,有別於一般的火車站。照完相之後,一位小弟弟跑到我旁邊跟我加油加油,然後又跑回她爸爸那。我必須老實說,一路上路人的加油和打氣,真的是我們無形的動力。各位若將來有機會看到長途旅行的單車族,別忘了替他們加油打氣喔。

感覺過了漢本沒多久就到了和平。我到花蓮了!雖然一路從東澳騎過來只有短短的38KM,不過卻耗盡了我大半的體力。剛到和平就有一家加油站。我在加油站休息的同時,遇到一位從苗栗逆時針環島的強者車友,非常感謝他給我很多前面路況的一些情報。大概11點左右,我到了和仁。在大橋下看到一群小朋友一起平躺在淺淺的溪水裡,哇~一定很涼快!我看得太入神都忘記要拍照了。我在橋上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很熱情的給我回應,當下我就直接把車騎到橋下去跟他們一起玩水。原住民小朋友男的帥、女的漂亮,後來真的超捨不得離開他們的。其中有個小弟弟很活潑,一直問我問題和我聊天,最後他還留了即時通給我,我答應他我回到桃園會傳訊息給他。我真的好喜歡他們喔!!

從東澳一直到崇德,到底過了多少個隧道我也忘了,搞得我灰頭土臉。不過有幾個隧道真的很可怕,除了要留意大卡車之外,裏面又濕又暗,上面不停的滴水,地上也坑坑洞洞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和平隧道(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又濕又暗不說,騎到一半就突然畫面全黑,嚇死我了什麼都看不到,頭燈瞬間毫無作用。趕緊煞車用手去感覺旁邊的岩壁,結果岩壁上都是濕濕的泥巴和清苔。停了10幾秒,眼睛慢慢習慣黑暗後,就把頭燈往地上照,然後再慢慢騎出隧道。

12點半在崇德用餐,這裡整路都是賣剝皮辣椒的,只看到一家小吃店。客人很多,老闆真是忙翻了。用餐過後休息盥洗補防曬,1點半繼續向前出發。天氣熱到不行!我整路恍神狀態,很想睡覺。到了花蓮市區也懶得切進去,就這樣無腦的一直騎到壽豐。碰到了一位跟我騎同方向也在環島的車友,他從台南出發,是第二次環島了。我們邊騎邊聊,非常謝謝他給我很多有用的情報。到了鳳林我便和他分開,因為他和他朋友還打算要繼續往下騎。而我真的已經累垮了,晚上打算就在這休息。

下午5點,里程數122.9KM。到了花蓮縣鳳林鎮的市區。我在火車站前面找了一家旅社,一晚700元。此時的我真的是難過到了極點,身體稍微動一下就全身痛到不行。洗完澡後在床上躺一會,情況還是一樣。真是糟糕!晚上硬拖著身子去買杯檸檬汁來喝,希望明天一覺起來會沒事。

f06081601


f06081602


f06081603


f06081604


f06081605


f06081606


f06081607


f06081608


f06081609


f06081610


f06081611


f06081612


f06081613


f06081614


f06081615


f060816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