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1

早上5點半,我靜悄悄的離開還沒睡醒的新屋鄉,緊張不安的心情從昨晚至今還未消失。兩個多小時後我到了八里,已經騎了超過40KM,這就是我之前每天練習的里程數。我知道自己該休息一下了,於是找了一家加油站洗把臉,把掛在脖子上的毛巾弄濕然後吃點甜食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現在是早上8點,天氣還是陰陰的,有點擔心會不會下雨。不過這樣也涼快,更不必擦防曬。在到淡水之前,因為馬路大車又多,一個反應不好就彎錯條路到台北市。這一個不小心,讓我多騎了半小時,因為能迴轉的機會太少了,加上路況又不熟。九點終於到了淡水,天氣也轉好了,我在路邊休息一下順便擦防曬。其實,計畫上預定要在這吃中飯的,傍晚前到金山結束第一天,沒想到會那麼早就到了,可能是我太早出發了…

咬了幾顆糖接著繼續往金山前進,過了聖約翰科技大學後有幾個坡對我來說還蠻抖的,太陽又大,讓我騎得很辛苦,邊騎邊叫。過沒多久在路邊看到小七,趕緊下車去買瓶可樂來灌,爽!現在是早上10點,快到三芝了,天氣熱到不行,我在店門口坐了很久,還跟一位大叔聊了起來,他不斷跟我加油,還提醒我金山到基隆蠻多坡要爬的,人很好的大叔,最後我們還互相擊掌道別。

接著,在往金山的路上,還是很多坡,撐過了幾個坡後終於到了金山。我正高興,但環顧四周,怎麼有點荒涼,只好繼續騎。我現在真的累了,里程數已經破百,怎麼還沒到熱鬧的地方,很灰心。太陽曬我臉好痛,毛巾都乾了,體力也到了極限。最後終於在十二點半到了金山市區,此時里程數達到了113.5KM。熱到有點吃不太下飯,一直想喝涼的,沒辦法,因為水壺的水一直都是溫的,只有騎車才會去喝它。

在便利商店前又灌了一瓶可樂之後,開始找住的地方,想早早Check In後去其他地方走走,我看了手上的資料,想去問問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看有沒有便宜的房間,於是問了路就往青年活動中心出發。但是沒想到房間好貴,一晚3000起跳。大多都是租整棟房子的,有點類似小木屋,不適合單身旅客。只有露營比較便宜,不過我沒這打算,於是就離開了。

在休息一下之後體力慢慢恢復了,看看錶也才1點,想說來去基隆的國軍英雄館好了,那裡總該便宜了吧!?於是沒有想太多就出發,根本就把自己已經騎了100多公里路給忘了。到了野柳風景區,想看看女王頭,不過有個入口,腳踏車好像不方便進去。我問了附近的人,他們都跟我說腳踏車停在外面人進去看就好了。我才不敢冒這個險= =萬一腳踏車被牽走,我不就玩完了!這也是單車旅行不方便的地方,人不能離開車,很多地方就沒辦法去走走。

過了野柳風景區,迎接我的是一個一個的大爬坡,突然想到早上大叔和我說的話…靠…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我真的快不行了,頂著豔陽以不到10KM/H的速度前進,感覺自己就像條濕毛巾不斷的被擰。汗不停的噴,路上完全沒有陰涼處可以讓我喘口氣休息,覺得自己隨時可能中暑倒下,只能拼命灌水、灌水…真的是還好在金山有把我車上的三壺水補滿,不然真的好危險,自己都嚇了一跳。

下午三點到了基隆市區,趕緊去警察局補水,然後去便利商店灌了一瓶保礦力水得,接著去加油站洗臉、上廁所。今天喝了那麼多水,第一次尿尿,因為水分實在是流失太快了。真的不太喜歡市區,紅綠燈太多…很麻煩。問了幾個計程車運將,他們說基隆老早就拆掉沒有英雄館了,聽了臉綠掉…該死的資料!!那接下來呢?他們建議我去救國團服務中心問問看有什麼管道可以住到便宜的房間。一問之下…沒有…

下午4點,里程數143.5KM。在基隆市區有很多單行道,非常討厭,這樣讓我找起旅社來很不方便,常常要多繞很多路。前後路過幾家,感覺都不是很好。在市區繞了很久,很煩,很累。最後不知道哪筋不對,想說去瑞芳看看。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嘗盡了苦頭。千辛萬苦到了瑞芳後,路邊看到一家休息650元起的飯店。覺得住宿也應該是1500元起跳,感覺會很貴,於是就放掉繼續前進。

身體越來越痛苦,邊騎邊後悔。為何不在金山就找個地方住了呢?為何不在基隆就隨便找個地方住了呢?為何剛剛又放掉路邊的飯店?為何我不是騎機車?多快!多輕鬆!不怕爬坡!還可以上九份老街逛逛!最後真的騎不下去了,攤在這段路上僅有的便利商店前。邊讓雙腿休息邊大口吃著甜食和運動飲料。天漸漸暗下來了,我抱著最壞的打算先把後車燈打開,要一直騎到有旅館為止。過沒多久眼前又是一段綿延的山路,幹…真的幹不出聲了…不知道要爬多久。這爬坡爬到一半我下車休息了一次,好痛苦,現在樣子超級狼狽。

下午5點50分,撐過了山路到了澳底,福隆還有10公里左右,澳底給人感覺很偏僻,而我心裡早有撐到福隆的準備了,但路過還是每個招牌仔細給它看清楚………銘興旅社…哇!有了!救星出現了!二話不說馬上Check In。500元,房間蠻小蠻舊的,不過我已心滿意足。今天真的是很扯,騎了183.7KM,第一天就搞成這副德性,下次不敢了,明天要到宜蘭,慢慢騎吧 ( ̄- ̄;)

f06081401


f06081402


f06081403


f06081404


f06081405


f06081406


f06081407


f06081408


f06081409


f06081410


f06081411


f06081412


f06081413


f06081414


f06081415


f06081416


f06081417


f06081418


f060814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