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6

今天早上7點才起床,昨晚還做了惡夢。早上把車子遷出英雄館外時才發現車子不只是髒而已,連鏈條都開始生鏽了…馬上就把背包裡WD-40拿出來噴。8點吃完早餐開始往大武出發,今天預計是到大武就好了,因為大武再過去就是南迴公路了,想在前進南迴前好好休息。

一路上懶洋洋的,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嗎?還是我真的倦了?感覺每天都騎得好辛苦。好不容易撐到了大武,本來想待在這裡休息的,不過現在才11點…吃了午餐後去警局裝水,順便問了值班的警員幾個"明知故問"的問題︰『南迴會很難走嗎?』警察伯伯回說︰『爬到壽卡就開始下坡了啦!忍一下!』我接著又問︰『那從這裡到壽卡要多久啊?』警察伯伯︰『唔‥我開警車大概還要30幾分鐘喔…』呃…這要怎麼換算啊?總之騎就是了。其實內心很掙扎…對爬坡已經有恐懼症了再加上今天我的狀況不怎麼好,但這條路又一定要走。

上了南迴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連續爬坡比蘇花還要長…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下坡啊?中間經過了一個小警局,他們在路邊設了小小服務站。有好幾個警員坐在那裡聊天,而我看到有椅子可以坐就馬上停下來休息,並得知壽卡還要爬差不多六公里左右,坐了十幾分鐘後我繼續上路。盼啊盼啊終於開始下坡了…滑沒多久竟然開始下雨,還好雨不是很大,我就這樣一路晃神騎到了楓港。沿路很多賣烤魷魚、烤小鳥的在路邊有氣無力地向經過的人車招手,看起來怪噁心的。在7-11休息的時候,有一群騎機車環島的年輕人過來跟我哈拉,而我已經累到連話都不想說了,所以回應都很冷淡,真是對不起他們…

現在是下午兩點十分,里程數109KM。累到不行的我開始猶豫要往墾丁騎還是直接北上快快回家。現在的我真的很想回家,一開始的衝勁全都沒了。沒事跑那麼遠幹嘛啊!大家常說的『家,是永遠的避風港』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了。想想覺得自己好幸福,不管怎麼樣,至少我還有個家。

下午四點我到了恆春,今天騎了135.4KM。明天打算搭船去蘭嶼好好休息兩天。

f06081901


f06081902


f06081903


f06081904


f06081905


f06081906


f0608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