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2

早上六點半,整理好行李出旅店。老闆娘人很好,送了我幾瓶礦泉水讓我把水壺補滿,後來我在附近吃了早餐開始往宜蘭出發。騎沒多久就到了福隆,不過整路上上下下,騎得我好累。大約過了20公里,看到了頭城鎮的牌子,表示我到宜蘭了。不過離頭城市區還有20公里路要騎…

從出發到現在,沿途都很偏僻,鮮少有加油站和便利商店。路上也看到了幾位車友往頭城方向騎去,我們互相揮手致意。終於…騎了43公里在9點鐘到了頭城市區。好累!我在火車站前面的便利商店買瓶可樂,然後坐在車站前的大樹下休息,此時的我沒什麼精神很想睡覺。坐了將近半小時,在9點30分繼續出發上路。

過了頭城市區之後的路真的是好騎多了!!我決定先切到礁溪再走台九線到蘇澳。10點10分(58.3KM)到了礁溪市區。這地方我來過蠻多次的,想說先去火車站照張相片,明明有印象,但是怎麼騎就是找不到,最後沒辦法只好抓個人來問。雖然是大熱天,但我還蠻想去泡泡溫泉的。因為一方面想消除疲勞,二來反正時間還早,今天本來就打算停留在宜蘭。但後來…實在是太熱了,我只去吃了一碗冰。要泡還是去蘇澳泡冷泉好了,比較舒服。

10點35分,繼續向南騎。路況真的是很好,騎起又快又輕鬆,只花了20分鐘就到了宜蘭市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實在太熱了!!於是到了火車站照了張相之後又無腦的繼續往下騎,好想騎到冷泉裡…到了羅東,已經11點半了,瓶子裡的水也都乾了,開始找警察局。警察先生真的都非常客氣,讓我心情一整個好起來。

接下來就是開始找吃的,我記得上次一個人來羅東也是中午找吃的找老半天,最後去吃便當= =”(XX排骨),所以這次我決定不在市區繞了,我打算一路往蘇澳方向騎,路上看到想吃的就停下來。但最後我還是在吃便當(YY排骨)…吃到一半,隔壁桌的年輕人開始跟我聊了起來,他們年紀看起來比我大一點,原來他們正在騎機車環島,從桃園出發要回到台南。他們很謙虛一直說他們老了所以只好騎機車,還一直不斷的誇我 :) 。希望他們能一路平安順利回到台南。

12點30分左右吃飽,天氣還是非常非常的熱…找了一家加油站,梳洗補防曬把毛巾弄濕,繼續往蘇澳騎去。沿路看到很多團騎機車載妹聯誼的,真是閃!美女們~看這裡啊!騎腳踏車的才是真男人啊!!13點20分到了蘇澳,冷泉我來啦!很興奮的騎到了上次泡冷泉的地方,這才發現…我車子要放哪?不會吧,泡不成了嗎?

還是厚臉皮去拜託寄放別人家好了!於是開始找目標,看到一戶人家大門開開,裡面有一個感覺像是國中生的年輕人坐在椅子上睡午覺。於是我把車騎進去他家,把他搖醒,拜託他讓我在這停一下。那個年輕人很乾脆、話也不多,說聲好之後又繼續倒頭再睡。

去年我來這裡是泡個人池,但這次我有準備泳褲泳帽,所以想去泡大眾池看看。提醒您!置物櫃超級吃人錢,開關一次要30元,不是老手很容易就被耍了,害我不小心開了兩次!心好痛。很多人都不花錢用櫃子,衣物和貴重物品就放在冷泉附近或是自己人看著。一下水,哦~~超冰的啊~~~會發抖,大眾池泡起來感覺沒個人池好。個人池像是泡在雪碧池子裡,全身上下還會起泡泡,聞起來也酸酸的。大眾池喔,像是泡在泥巴水裡,味道也差不多。不過好處是不用排隊,個人池很多人在排,要等。泡在冰冰的池子裡看小朋友玩,時間很快就過了。

泡完冷泉之後我特地去買瓶飲料想謝謝那位讓我的車停在他家的年輕人。到了他家,大門依舊開開,但人卻不見了,會不會是回房間睡了啊?於是就把飲料就放在桌上並附上50元硬幣和一張謝謝他的便條紙,要是沒有他我就沒辦法泡冷泉了。

下午14點30分,里程數81KM。時間還早,想提前前進到東澳或是南澳,這樣明天到花蓮的距離就會更短了。但由於我路況不熟,一直擔心繼續騎下去會不會晚上沒地方好睡,於是騎到火車站去問TAXI大叔東澳或南澳是否有旅社?大叔說有,於是我就決定再繼續往下騎。

原來蘇澳到東澳只有一條路,那就是蘇花公路。我看地圖,東澳距離蘇澳不遠,應該可以試試看,於是就上了。天啊~~永無止境的陡坡………那種擰毛巾的感覺又來了,只好拼命的喝水和吃甜食。最輕的齒輪比也終於派上用場了,沿路不到10KM的速度慢慢往上爬,這真是目前為止最痛苦的一段路,中間有兩次太喘受不了而在路旁休息。爬呀爬呀…碰到了兩個正在滑的車友,看他們很HIGH的跟我打招呼,而我我連頭都快抬不起來了。

好痛苦~不知道還要爬多久,很擔心水會被我喝光。終於~~開始下坡了!!得救了。上波陡,下坡也陡。車速很快,隨便就破60 KM/HR,我煞車沿路都沒放過,視線也只敢集中在前方。吹著風覺得好冷,原來排汗衫還是濕的,希望不要感冒啊!沒多久看到一個休息站,毫不考慮,先彎進去再說。因為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到東澳,於是就在這裡買了一些水,以防萬一。

但後來很順利地,一路滑到了東澳,車子都還沒慢下來就看到了旅館,這一路真的是苦盡甘來呀,好開心。16點20分,里程數113.4KM。下車check in,一晚700元,房間又新又乾淨浴室也很大,好棒喔!小鎮上就只有兩排不到200公尺的房子,冷冷清清的。路旁很多大卡車司機停下來吃飯、買檳榔,大家都只是過客。該怎麼形容這裡……一個安靜、單純、知足的小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