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7

最近晚上都睡不好,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睡一小段就會醒來。昨天晚上睡的那間雅房讓我覺得有點怕怕的,大大的房子只有住我一個人,房內格局也覺得怪怪的。早上起來趕快梳洗離開。7點吃完早餐便慢慢往後壁湖方向騎去,後壁湖離恆春市不遠,只有10幾公里。到了後壁湖,不知道要去哪買票,就到了遊艇中心的售票口問問,售票小姐說他可以幫我買,價錢是:後壁湖到蘭嶼來回2000元+腳踏車運費來回200元。我答應之後便留下資料,先去其他地方晃,中午再回來搭船去蘭嶼。現在是早上9點,想說看能不能騎到鵝鑾鼻。但如論如何10點一定得調頭回來吃中餐和準備搭船。

在恆春往下騎沒多久就來到了南灣海岸,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在玩水了,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在路邊吃早餐或是剛睡醒懶洋洋地趴在路邊民宿的陽台上看著路上和海邊嬉鬧的人群。過了南灣不久就到了墾丁市區,大多數的民宿、飯店都集中在這裡,非常的熱鬧。接著騎下去在路邊看到了船帆石,這裡的氣氛和南灣有點像,不過感覺還是南灣人氣比較旺。在往鵝鑾鼻的路邊還有很多的小型賽車場。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騎了一個小時。在騎回來的路上覺得特別的辛苦,好加在路上有很多辣妹可供欣賞,被辣妹加油的感覺真是舒服啊!墾丁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煩惱,迎接你的是,陽光、沙灘和歡笑,一個充滿活力及朝氣的小天堂。

11點多回到了後壁湖,這裡沒什麼好吃的。只有看到一家正在打烊的早餐店,於是就吃些剩下的早餐填填肚子。我的船下午1點會到,售票的阿姨說12點半左右會帶我到對面的碼頭搭船。我等啊等~都1點了那位阿姨還沒來,我都已經看到對面的人在下船了。最後,我錯過了那班船,今天沒辦法到蘭嶼了。那位阿姨對我感到很抱歉,於是請我去他家休息,並住一晚,明天一大早再帶我來坐船。這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阿姨家就在港口附近而已,我洗好澡後便下樓和老人家看電視聊天。阿姨的爸媽對我非常的客氣,無奈的是我台語真的很差,沒辦法多聊點東西。後來兩位老人家下田去工作,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到了晚上他們全家都回來了,好熱鬧,大家都對我感到很好奇,聊了很多東西。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

f06082001

f06082002

f06082003

f060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