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九份、金瓜石、侯硐二日遊 -Day 1

好久好久沒帶自己出去走走了!今天是我九份之旅的啟程日,一早在中壢 車站搭火車往瑞芳出發,長這麼大這還是我第一次去九份,很期待!但也 沒特別準備什麼,人到了再說。

八點十五分火車準時抵達瑞芳,車站和月台間的走到還蠻古色古香的,尤 其是牆上的歷史照片讓人忍不住停下來好好欣賞。到了大廳馬上就看到了 旅遊服務中心,這正是我需要的!隨手拿了九份及金瓜石的導覽手冊後就 跟著人群到車站對面搭公車往九份出發囉~

上車投了15元,其實從沒到過九份的我也不知道要在哪按鈴下車,心想只 要很多人下我就跟著下就好囉。過沒多久下了公車,果然眼前就是老街的 入口耶!不過時間還很早,遊客三三兩兩,很多店家也都還沒開門。我就 順就老街一直走一直走,越走人煙越稀少,最後只剩我一人,自己也不知 道身在何處,只知道正走在一條景色優美的古道,搭著綿綿細雨,給人好 寧靜舒服的感覺。九份這地方處處都有階梯,小巷錯綜複雜,穿梭在其中 真的非常有意思,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既美麗又頑皮的小鎮。

回到了老街,這時大概十點多,人開始多了,順著豎崎路走碰到好多旅行 團,雖然大家的臉孔看起來都一樣,但小小的街道上充斥著日語、韓語、 粵語及我們的國語,實在是有趣極了!走著走著看到了長老教會,門還沒 開,但門口有貼一張李牧師的聯絡電話,二話不說馬上給它播下去,向李 牧師詢問教會是否有提供住宿,過沒多久李牧師的老公謝先生來開教會的 門並帶我參觀房間。我被安排住在一間超大的和式套房,原本一晚1200 元,李牧師只收我800元,房間漂亮又乾淨,跟網路上的民宿比起來真的 是物超所值太多了!謝謝李牧師!

稍微休息一下後打算去爬雞籠山,看到幾個台灣人帶著一個胖胖的老外也 打算爬山,到了登山步道的入口,那位歪果仁老兄抬頭看了幾秒然後開口 說了一句:『oh i'm so tired, let's go back!!』真弱~閃開!讓專業 的來~爬啊爬啊爬啊爬啊.....爬啊爬啊....爬啊...爬..怎麼又只剩我一 個人了!?風雨也開始慢慢變大,想說既然都來了就爬完吧,但越爬階梯 越陡,風雨也更大了,回頭往下看真的好可怕...後來為了安全第一,我 決定調頭下山,其實下才是最可怕的...好幾次差點滑倒,還好我變胖了, 不然撐著雨傘風一吹我可能就飛下山了。

因為教會距離老街很近,平安下山的我就順道鑽進人擠人的老街吃點東西 收收驚。阿蘭草仔粿芋粿巧、阿婆芋圓、山豬肉香腸,樣樣味美好吃!吃 飽喝足了就回教會洗個澡,忽然覺得好睏,躺著躺著就睡著了,醒來天已 經全黑了,打算出門覓食及看看有沒有機會拍拍九份的夜景,一路上下著 細雨,濕濕的地板伴隨著昏暗的路燈特別有九份的味道。後來雨勢漸漸變 大,雷聲此起彼落,而天空發出的陣陣閃光早已分不清到底是閃電還是遊 客的閃光燈。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1

015-2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033

034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045

046

0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