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達文西特展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禁懷疑氣象報告的準確度。將近一點到了 目的地,中正紀念堂,我覺得台北最棒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寬敞的廣場, 大大的建築物,走在裡面覺得好舒服。走著走著不知覺就到了達文西特展 的展場,買了一張全票兩百元,再買了一本導覽手冊,也是兩百元。

展場裡面人爆多,很擠,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才剛進去我就想出來了,怎 麼不管制進場的人數及參觀的時間呢!?只好排著隊跟著人群慢慢前進慢 慢看,還好有買導覽手冊,就算被擋到也能自己翻翻手冊。

關於達文西,維基百科裡面有很多很詳細的資料,他是一位藝術家,也是 一位科學家、發明家、雕塑家、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及建築師,另外 它還精通人體解剖學,他的能力早已超越了他那個年代四百多年之久。比 較有意思的是,他寫手稿的方式是從右下角開始以鏡像的方式往左書寫, 就像是刻印章那樣,有些人說這是為了保護筆記的內容,有的人則覺得因 為他是左撇子,這種書寫方式比較順手。有沒有左撇子想試試看這樣寫字 到底有沒有比較方便呢?

我相信沒有人生下來就比較聰明,也沒有人生下來就註定會有偉大的成就 。一個被稱為天才的人,其對求知的熱情,背後的努力、專注,及對事物 過人的觀察力都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