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 -Day 13~15

今天從嘉義往台中出發,西部真的是單調的讓我抓狂,一路都沒什麼勁, 也許是真的倦了,無腦的騎啊騎,累了路邊休息,餓了找飯吃,就這樣一 路恍神到了台中。值得欣慰的是之前在蘭嶼認識的朋友還特地在台中約我 見面,可惜他們見到的是全身髒兮兮還帶著汗臭味的我,真的是有點掃興 ,希望下次可以乾乾淨淨的跟他們再聚聚。

之後我到了豐原乾媽家,心情整個鬆懈下來,表哥表弟們一有空就我帶我 到台中趴趴走吃喝玩樂,這一待就是兩個晚上,根本不想回家了,其實也 不是不想,是真的很怕再騎車了...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8/29一早依依不捨離開乾媽家,終於要踏上回家的路 了,雖然雙腿休息了兩天,但騎起來還是一樣的痠,尤其是到了三義苗栗 那一帶爬坡超級多,超痛苦的...我告訴自己回到家之後再也再也不要騎 車了!!到了新竹改走濱海公路,一直騎到環島前平常自己練車的路線後 ,心情突然開始興奮了起來,我回來了!我真的做到了!真不敢相信~ 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碰過腳踏車的我,從偶然在BBS看人PO單車環島文, 到買車、練車,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也許就是因為那麼一點點的衝動起了 頭,才能讓我把原本的白日夢變得真真實實。

f06082901

Friday, August 25,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 -Day 12

早上六點起床,到樓下餐廳用早餐券吃了一頓算是蠻高級的早餐之後出發 上路,機車真的是爆多,騎了好久好久才繞出市區,接著不到兩個小時就 到了台南,整個早上都在吸廢氣,好噁心,要是大家都騎單車該有多好!

今天的路都很好騎,不過台一線又大又直,加上大熱天,所以還是騎得非 常累,騎了120公里左右終於到了嘉義市,在那裡嘉義的英雄館還蠻小的 ,不過很便宜,一間套房才370塊。本來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到以前小時候 每年過年都會回去的外婆家,不過真的太久了完全想不起來,沒多久又飆 起雷陣雨,最後還是放棄。

想想小時候最期待的事就是去阿嬤家了,除了到那邊會有很多玩伴之外, 最重要的是每次爸爸那段時間都會很凱的帶我們小朋友去買玩具,回程 還常常會帶我們去遊樂園玩喔!!爸爸真的好疼我們~小時候不懂都覺 得是應該的,長大才慢慢瞭解原來不是每個小孩都能像我這麼幸福。

f06082501

f06082502

f06082503

Thursday, August 24,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 -Day 11

一早起床後,外面下著雨,看了氣象新聞,天氣真的不樂觀,考慮要不要 在恆春多待一天,因為明天開始天氣就會好轉了。過沒多久雨漸漸變小, 我還是決定拼拼看,騎到哪算到哪,實在也是因為不想再待在怪怪雅房了 。從恆春市區一直到楓港前都在和大雨玩躲貓貓,雨大就停在路邊躲雨, 雨小就繼續騎,弄得整身髒兮兮,滿腳都是沙子!好佳在我是穿涼鞋,過 了楓港後路面開始乾了,天起也晴朗了起來。

中午在佳冬吃了一晚便宜好吃的板條後繼續上路,不到兩點就到了鳳山市 ,接下來進入高雄市區,果然是大都市!很有台北的感覺。問路之後終於 在兩點半左右到了高雄國軍英雄館,這裡和台東英雄館不同的地方就是只 有現役軍人能住四張單人床的四人房,聽了有點失望,不過櫃台小姐很好 ,問我要不要考慮住一般的四人房,也就是兩張雙人床的房間,她說原本 一晚要1200算我900就好,還送一張早餐券,並說我可以直接把單車牽 到房間裡放...哈哈!牽著腳踏車在飯店走道上的感覺好有趣,超吸引目 光的!

一進房真的好大間,真的可以放一台單車在房間裡面還閒太空呢!窗外的 視野也很棒,900塊真的太值得了!洗完早休息一下接到蘭嶼認識的朋友 打電話來關心,並問我什麼時候會到彰化,說要好好招待我讓我休息一晚 ,感動得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今晚去吃小火鍋,結果吃得太撐,好難過!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10

早上睡到八點半,不打算安排行程,想懶懶的吹海風度過在蘭嶼的最後時 光。在街上用完早餐後發現路邊有間圖書館,裡面半個人影都沒有,我挑 了一本書坐下來讀了一個多小時,開始擔心我放在外面的腳踏車,於是就 回民宿了,之後又拿了本小說在陽台上待到中午把它看完。中午吃完飯, 很想買些素珠手鍊給朋友們,可是好貴...買不下手..下午和同民宿的國 小老師聊天,這幾天偶爾的閒聊對我心靈上的幫助很多,要謝謝在這裡遇 到的每一個人。

三點吃了同民宿的阿姨給的暈船藥後往港口出發,在船上碰到一位對單車 旅行很有興趣的船員叔叔,他忙完後坐到我旁邊跟我聊天及問我很多關於 騎車旅行的事。其實船開沒多久後我又開始發作了...所以聊得很痛苦, 最後真的受不了了,我要求睡一會,對他真的感到很抱歉,實在是身體不 配合,後來我把耳機戴上,閉上眼聽著音樂,感覺慢慢好多了,就這樣一 路回到了屏東後壁湖。

下船後我沒打電話給阿姨,因為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了。六點多騎到恆春 天色已完全暗下來,懶得再找旅社,於是又住進了跟上次一樣的怪怪雅房 ,第二次來這裡住感覺就熟悉多囉!明天要到高雄,加油吧!

Tuesday, August 22,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9

早上睡到七點半自然醒,一番梳洗後,換上泳褲掛上蛙鏡和大哥哥大姊姊們 來趟機車環島之旅。很不幸的在翻過了一座山之後開始下起大雨,後來竟然 跟一群羊在涼亭裡躲雨...眼看大雨下啊下怎麼就是停不了,最後實在沒辦法 決定取消行程回到民宿,但大哥不曉得是不是看穿我內心的失落,沒多久偷 偷帶著我去跟老闆借兩套浮淺裝備跟我一起去浮淺。可能是下雨的關係,海 水很溫暖,只是好鹹好鹹,鹹到會讓自己小心翼翼不要去喝到。其實我一向 對深海充滿恐懼,因為裡面總是有些奇奇怪怪的龐大生物,有時候我們會浮 到看下去很深的地方,暗暗的,那實在是有點可怕。過沒多久,我頭暈了, 跟坐船時的感覺一樣頭痛想吐...難道是自己曾經不小心吞過惡魔果實嗎!?

回到民宿十一點,洗完澡後他們已經開始在整理行李準備要搭飛機回去了, 心裡好不捨,要是我早一天來那該有多好...後來我們一起拍了一些照片, 他們留了很多吃的給我XD,但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收到他們合寫給我的一張卡 片,裡面滿滿的祝福與鼓勵,他們真的好細心,好貼心,我們交換聯絡方式 之後答應騎到台中時再找他們。

雨到下午終於是停了,但路面還太濕並不適合騎腳踏車,在客廳隨手拿了一 本小說窩在沙發上看到三點,回房休息一下,打算四點開始騎單車繞蘭嶼一 周。原本是預計大約要騎兩個小時到六點剛好吃晚餐,結果路程比我想像中 的還要遠,一圈超過了三十公里,也許因為沿途拍照,所以騎了兩個半小時 ,回到椰油村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晚上坐在陽台前吹風聽海浪聲,想把這裡 的一切一切深深地印在腦海裡。

f06082201

f06082202

06082204

f06082205

f06082206

f06082207

f06082211

f06082213

f06082216

f06082218

f06082219

f06082220

f06082221

Monday, August 21,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8

早上差點睡過頭,睡到7點,阿姨進來趕快把我給叫醒,匆忙梳洗後,便趕緊往碼頭出發。謝天謝地,這次趕上船了。阿姨還特地去買了早餐給我吃,他也知道兩天後我回到屏東的時間是下午六點,怕我到時候晚上休息的地方不好找,還跟我說回到屏東後要再打給他。真的是很謝謝他。

上船後,船馬上就開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船,很興奮。去吧!航向偉大的航道~過沒幾分鐘後,頭開始有點暈,於是去外頭坐,但情況只是更遭。海面上單調的景色像是貼在地上被風吹著的黑色垃圾袋,配上轟隆隆的引擎聲和搖擺的船身,腦袋都快炸開了。忍了一小時,終於受不了去吐了。好痛苦,早上吃的全都吐出來了。吐完後也沒好到哪去,繼續吐。剛下船的我,樣子真的是狼狽到了極點。

一下船,眼前就是蘭嶼唯一的加油站,經過一番梳洗後,準備開始找地方check in,讓我能好好洗個澡。不過在這之前,我先去吃了一碗冰。在冰店碰到一位當地的中年人王先生,他跟我說他也有一台跟我一樣的腳踏車,然後開始請教我一些關於腳踏車的問題,之後我們便聊開了。原來他是專門帶遊客參觀遊玩蘭嶼的beach boy。他也答應我有什麼活動都讓我跟,並請朋友安排一個房間給我。我到了王先生介紹的民宿之後,先去洗了個澡,然後在客廳和一群年輕的上班族朋友稍微打聲招呼。他們很熱情,還邀我下午兩點一起和他們去溯溪,我很高興的答應了他們!

其實我小時候和家人一起來過蘭嶼,不過那時候還小,對蘭嶼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刻。今天能再次踏上這座美麗的島嶼,真的是非常的興奮!當我騎過了機場,到了小時候和家人來蘭嶼時所住的飯店,還真的是一模一樣沒變耶。接著我在路邊隨便吃個冬粉,才30元,吃飽後我又去買了一枝冰棒。在回民宿的路上,我一邊吃冰,一邊騎著腳踏車,在蘭嶼。像這樣輕鬆自在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

下午2點,兩位beach boy帶著我們準備去去溯溪,我們都被要求穿上特殊的溯溪鞋,從河的下游開始一直往上爬。這也是我第一次溯溪,頗有叢林冒險王的味道。他們說因為好一陣子沒下雨了,所以溪水不是很大,但還是很多地方很難通過,一個不小心還是會很慘。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繼續往上爬,但我們也都累了。晚上,我們一起在海邊烤肉,聊天,放天燈,我覺得自己好幸運。謝謝他們。今天真的很開心!

f06082102

f06082103

f06082104

f06082106

f06082111

f06082114

f06082110

f06082108

f06082107

f06082115

Sunday, August 20,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7

最近晚上都睡不好,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睡一小段就會醒來。昨天晚上睡的那間雅房讓我覺得有點怕怕的,大大的房子只有住我一個人,房內格局也覺得怪怪的。早上起來趕快梳洗離開。7點吃完早餐便慢慢往後壁湖方向騎去,後壁湖離恆春市不遠,只有10幾公里。到了後壁湖,不知道要去哪買票,就到了遊艇中心的售票口問問,售票小姐說他可以幫我買,價錢是:後壁湖到蘭嶼來回2000元+腳踏車運費來回200元。我答應之後便留下資料,先去其他地方晃,中午再回來搭船去蘭嶼。現在是早上9點,想說看能不能騎到鵝鑾鼻。但如論如何10點一定得調頭回來吃中餐和準備搭船。

在恆春往下騎沒多久就來到了南灣海岸,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在玩水了,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在路邊吃早餐或是剛睡醒懶洋洋地趴在路邊民宿的陽台上看著路上和海邊嬉鬧的人群。過了南灣不久就到了墾丁市區,大多數的民宿、飯店都集中在這裡,非常的熱鬧。接著騎下去在路邊看到了船帆石,這裡的氣氛和南灣有點像,不過感覺還是南灣人氣比較旺。在往鵝鑾鼻的路邊還有很多的小型賽車場。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騎了一個小時。在騎回來的路上覺得特別的辛苦,好加在路上有很多辣妹可供欣賞,被辣妹加油的感覺真是舒服啊!墾丁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煩惱,迎接你的是,陽光、沙灘和歡笑,一個充滿活力及朝氣的小天堂。

11點多回到了後壁湖,這裡沒什麼好吃的。只有看到一家正在打烊的早餐店,於是就吃些剩下的早餐填填肚子。我的船下午1點會到,售票的阿姨說12點半左右會帶我到對面的碼頭搭船。我等啊等~都1點了那位阿姨還沒來,我都已經看到對面的人在下船了。最後,我錯過了那班船,今天沒辦法到蘭嶼了。那位阿姨對我感到很抱歉,於是請我去他家休息,並住一晚,明天一大早再帶我來坐船。這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阿姨家就在港口附近而已,我洗好澡後便下樓和老人家看電視聊天。阿姨的爸媽對我非常的客氣,無奈的是我台語真的很差,沒辦法多聊點東西。後來兩位老人家下田去工作,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到了晚上他們全家都回來了,好熱鬧,大家都對我感到很好奇,聊了很多東西。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

f06082001

f06082002

f06082003

f06082004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6

今天早上7點才起床,昨晚還做了惡夢。早上把車子遷出英雄館外時才發現車子不只是髒而已,連鏈條都開始生鏽了…馬上就把背包裡WD-40拿出來噴。8點吃完早餐開始往大武出發,今天預計是到大武就好了,因為大武再過去就是南迴公路了,想在前進南迴前好好休息。

一路上懶洋洋的,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嗎?還是我真的倦了?感覺每天都騎得好辛苦。好不容易撐到了大武,本來想待在這裡休息的,不過現在才11點…吃了午餐後去警局裝水,順便問了值班的警員幾個"明知故問"的問題︰『南迴會很難走嗎?』警察伯伯回說︰『爬到壽卡就開始下坡了啦!忍一下!』我接著又問︰『那從這裡到壽卡要多久啊?』警察伯伯︰『唔‥我開警車大概還要30幾分鐘喔…』呃…這要怎麼換算啊?總之騎就是了。其實內心很掙扎…對爬坡已經有恐懼症了再加上今天我的狀況不怎麼好,但這條路又一定要走。

上了南迴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連續爬坡比蘇花還要長…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下坡啊?中間經過了一個小警局,他們在路邊設了小小服務站。有好幾個警員坐在那裡聊天,而我看到有椅子可以坐就馬上停下來休息,並得知壽卡還要爬差不多六公里左右,坐了十幾分鐘後我繼續上路。盼啊盼啊終於開始下坡了…滑沒多久竟然開始下雨,還好雨不是很大,我就這樣一路晃神騎到了楓港。沿路很多賣烤魷魚、烤小鳥的在路邊有氣無力地向經過的人車招手,看起來怪噁心的。在7-11休息的時候,有一群騎機車環島的年輕人過來跟我哈拉,而我已經累到連話都不想說了,所以回應都很冷淡,真是對不起他們…

現在是下午兩點十分,里程數109KM。累到不行的我開始猶豫要往墾丁騎還是直接北上快快回家。現在的我真的很想回家,一開始的衝勁全都沒了。沒事跑那麼遠幹嘛啊!大家常說的『家,是永遠的避風港』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了。想想覺得自己好幸福,不管怎麼樣,至少我還有個家。

下午四點我到了恆春,今天騎了135.4KM。明天打算搭船去蘭嶼好好休息兩天。

f06081901


f06081902


f06081903


f06081904


f06081905


f06081906


f06081907

Friday, August 18,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5

早上5點30分起床,身體已經完全好了,6點30吃完早餐出發。早上天氣陰陰的,從鳳林經過光復到玉里,實在沒什麼地方好讓我歇腳。到玉里前有段小爬坡,爬上去會看到北回歸線標,之後就滑一小段下坡到玉里。但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 :( 已經騎了將近50公里沒休息,實在是受不了。還好路邊有間雜貨店,於是停下來買罐涼的坐在雜貨店前休息。上午11點鐘,來我繞過了玉里市區直接騎到了池上。好累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很想睡覺。本來很期待吃到好吃的池上飯包的,但是不知道是挑錯店家還是怎樣,感覺不怎麼好吃,想換吃別家,但是又飽了吃不下!可惡~ :@ 好不容易來到池上耶…

吃完中飯後,外面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於是我就騎到附近的小學躲雨順便睡個午覺…12點30分左右小雨停了。攤開地圖,看來我今天可以到得了台東,而從池上到台東有兩條路,一條是台9線、另一條是縣道197。從地圖上線道197感覺沒那麼蜿蜒,且終點距離台東市很近。於是我就放棄一路伴著我的省道,改走縣道。騎著騎著…怎麼這條路好像是原住民的專用道路,完全沒有外來的車輛,路邊常常看得到某某部落的斗大字樣。到了電光里,開始下大雨 :x 好不容易撐到有雜貨店的地方,休息一下把腰包放進背包,背包套上雨套,然後在雜貨店前等了將近半小時雨才好不容易變小(里程數100.8KM)。

過了電光里,又是一段段的爬坡,海拔越來越高,當然也越來越偏僻,完全沒有半點人煙,雖然爬坡累,但景色自然美得沒話說。感覺就好像在天堂,薄霧加上細雨,除了蟲鳴鳥叫,就只有自己的喘息聲,沒有其它的聲音了。爬了好一段路,指標怪怪的讓我走到了一條超級陡的offroad大下坡。真的是太陡了,我只能煞車按緊緊的慢慢頓下去,結果我到了瑞源。這才發現我的碼表壞了,應該是被雨淋壞的 :( 後來我接了很多小線道到了鹿野。現在開始慶幸剛剛莫名其妙從197滑下來,要不然到台東不知道還要爬多久的山路。

在鹿野警局補了水之後去小7買點東西吃補充熱量,討厭下雨!!由於我不是用馬鞍袋,而是用兩條童軍繩把背包固定在貨架上,所以要拿背包裡的東西是要解開繩子的。常用的東西像是錢、地圖、相機、筆和筆記本還有一天分的糖果都是放在我的腰包裡,但因為下雨,所以只好把腰包塞進背包裡,但這麼一來我買東西和照相就會變得超麻煩 :@

淋了一下午的雨,整身泥沙,坐在便利商店前的台階旁,此刻的我真的是超級狼狽,真想好好洗個熱水澡然後大睡一覺。雖然在鹿野有看到旅社,但距離台東市只剩20公里,我決定拼了。爬了幾段爬坡就一路輕鬆到台東了,不過因為下雨,騎得超辛苦。因為地上的雨水會一直被輪胎帶到臉上,只好整路把毛巾摀住口鼻 :( 到了台東,開始問路,終於在下午4點50分到了國軍英雄館。這裡真的很讚!4人房一晚300元,該有的都有,就算多住幾天也不吃虧。晚上看了氣象報告,這一個禮拜的天氣都不樂觀。唉~看到這個心情就變得好差,要是天氣真的太遭那就在這待到天氣好再走吧。明天是8/19,也就是我原本預定出發環島的日子。呵呵,我提早了5天 :)

p.s 雖然碼表壞了,但估計今天至少騎有130KM。

f06081801


f06081802


f06081803


f06081804


f06081805


f06081806


f06081807


f06081808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4

昨晚身體不舒服睡不好,早上起來頭超痛全身無力,走起路來更痛苦了。我想我應該是發燒了。我決定休息一天,實在也是因為沒辦法再騎了。 :( 躺到早上9點,診所應該開門了,於是下樓問老闆哪裡有診所。到了診所,醫生說若想快點好就要打一針+吊點滴。他跟我保證明天就可以騎車了。在小房間裡吊點滴的同時,才注意到診所裡大部分的人都在說著我聽不懂的原住民語,頗有異國風味。

出了診所,身體明顯好多了。雖然感覺還是很虛弱,不過頭已經不會痛了。吃完早餐,吃藥,回房睡到下午2點多。因為很擔心自己接下來的路程的狀況,於是就去找了一間網咖上BBS看其他人的遊記。不過螢幕盯沒多久頭又開始暈了,便離開網咖去買些麵包飲料當作今天的晚餐。

鳳林這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該有的都有。晚上大多人都在門前乘涼聊天,街上好多人在騎腳踏車、散步,感覺非常的悠閒。想想我們家以前也是這個樣子,晚上吃完飯大人們就在院子裡乘涼和鄰居們聊天,小朋友則是去探險、抓螢火蟲。不像現在大家都守著電視機、電腦,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逐漸被拉開…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2006單車環島行-Day 3

6點起來整理行李後去吃早餐,看來看去似乎只有自助餐可以吃。吃了一碗清粥,和一些小菜,我問自助餐老闆:『到花蓮還要騎多久這種山路?』老伯伯笑著說:『快啦快啦!還有兩關,你昨天來這已經過了一關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不過聽到臉還是歪了一下。

7點吃完早餐後出發上路,騎沒2公里馬上就是第二關了。死命龜了連續4公里的爬坡後,過了一個隧道,接著就是連續6公里的下坡,一路滑到南澳。此時7點50分,騎了11.3KM。雖然很累很累,但是心情放鬆不少,因為我只要再爬一次就可以到花蓮了!到便利商店買瓶保礦力水得,補充開水裡沒有的東西。

一直休息到8點20分,出發迎接最後一關!一開始路雖然有點起起伏伏,但還不算難騎,至少還有心情欣賞美麗的風景。但該來的還是會來,連續的上坡讓我在路邊休息了兩次。後來終於有下坡了,不過好短,害我高興一下!但接下來的路就沒那麼可怕了,都是上上下下。路上遇到了一團三人的車友,打頭陣的那位全身包得只露出眼睛,互相替對方打氣加油之後,才知道是個女孩子。超猛!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她的勇氣。大熱天騎這種山路,大男生都騎到哀哀叫了,更何況是個女孩。

接下來又陸陸續續看到幾位車友,相較於昨天的害羞只敢揮揮手,今天和車友們加油打氣都是用吼的,哈哈!很爽!接著到了漢本車站,這車站外觀還蠻特別的,有別於一般的火車站。照完相之後,一位小弟弟跑到我旁邊跟我加油加油,然後又跑回她爸爸那。我必須老實說,一路上路人的加油和打氣,真的是我們無形的動力。各位若將來有機會看到長途旅行的單車族,別忘了替他們加油打氣喔。

感覺過了漢本沒多久就到了和平。我到花蓮了!雖然一路從東澳騎過來只有短短的38KM,不過卻耗盡了我大半的體力。剛到和平就有一家加油站。我在加油站休息的同時,遇到一位從苗栗逆時針環島的強者車友,非常感謝他給我很多前面路況的一些情報。大概11點左右,我到了和仁。在大橋下看到一群小朋友一起平躺在淺淺的溪水裡,哇~一定很涼快!我看得太入神都忘記要拍照了。我在橋上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很熱情的給我回應,當下我就直接把車騎到橋下去跟他們一起玩水。原住民小朋友男的帥、女的漂亮,後來真的超捨不得離開他們的。其中有個小弟弟很活潑,一直問我問題和我聊天,最後他還留了即時通給我,我答應他我回到桃園會傳訊息給他。我真的好喜歡他們喔!!

從東澳一直到崇德,到底過了多少個隧道我也忘了,搞得我灰頭土臉。不過有幾個隧道真的很可怕,除了要留意大卡車之外,裏面又濕又暗,上面不停的滴水,地上也坑坑洞洞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和平隧道(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又濕又暗不說,騎到一半就突然畫面全黑,嚇死我了什麼都看不到,頭燈瞬間毫無作用。趕緊煞車用手去感覺旁邊的岩壁,結果岩壁上都是濕濕的泥巴和清苔。停了10幾秒,眼睛慢慢習慣黑暗後,就把頭燈往地上照,然後再慢慢騎出隧道。

12點半在崇德用餐,這裡整路都是賣剝皮辣椒的,只看到一家小吃店。客人很多,老闆真是忙翻了。用餐過後休息盥洗補防曬,1點半繼續向前出發。天氣熱到不行!我整路恍神狀態,很想睡覺。到了花蓮市區也懶得切進去,就這樣無腦的一直騎到壽豐。碰到了一位跟我騎同方向也在環島的車友,他從台南出發,是第二次環島了。我們邊騎邊聊,非常謝謝他給我很多有用的情報。到了鳳林我便和他分開,因為他和他朋友還打算要繼續往下騎。而我真的已經累垮了,晚上打算就在這休息。

下午5點,里程數122.9KM。到了花蓮縣鳳林鎮的市區。我在火車站前面找了一家旅社,一晚700元。此時的我真的是難過到了極點,身體稍微動一下就全身痛到不行。洗完澡後在床上躺一會,情況還是一樣。真是糟糕!晚上硬拖著身子去買杯檸檬汁來喝,希望明天一覺起來會沒事。

f06081601


f06081602


f06081603


f06081604


f06081605


f06081606


f06081607


f06081608


f06081609


f06081610


f06081611


f06081612


f06081613


f06081614


f06081615


f06081616